搜索此博客

2015年2月2日星期一

图文教程-Windows上如何实现多SS账号分流与冗余

一、原理介绍
    我们知道在安卓手机上如果使用Fqrouter软件可以添加多个SS账号,实现分流和冗余,如果一个某个SS账号无法连接了,那么软件会自动切换到下一个SS账号。
    那么在PC上我们能否实现这个功能吗?
    很遗憾,我试验了2个软件,都无法直接实现这个功能,同时只能连接1SS节点,如果通讯失败,必须手动切换到下一个。这两个软件分别为shadowsocks-qt5shadowsocks-csharp
    经过研究,SS客户端软件配合Proxifier软件可以完美的实现分流和冗余的功能。
    我的设想是在我的计算机上运行5SS客户端软件,每个客户端软件连接到不同的SS节点,5个客户端软件的本地代理端口不相同。然后通过Proxifier管理这5个代理服务器,实现分流和冗余。
    由于shadowsocks-csharp并不允许运行多个实例,而shadowsocks-qt5允许运行多个实例,因此我运行了4shadowsocks-qt5软件和一个shadowsocks-csharp。具体参数如下表。
客户端
使用的软件
节点
本地代理端口
客户端软件1
shadowsocks-qt5
Vultr日本线路
1021
客户端软件2
shadowsocks-qt5
Linode日本线路
1022
客户端软件3
shadowsocks-qt5
Vultr美国线路
1023
客户端软件4
shadowsocks-qt5
DO新加坡线路
1024
客户端软件5
shadowsocks-csharp
搬瓦工
1025
二、SS客户端软件配置
这两个软件的下载地址分别为:
详细的配置说明我就不写了,只是唯一要注意的是本地代理端口的设置不能相同。
shadowsocks-qt5的端口为1021-1024
  


shadowsocks-csharp的端口为1025
 



三、Proxipier代理服务器和代理链配置
1、  配置代理服务器
由于我运行了多个SS客户端软件,因此有多个代理服务器。请把5个都添加到Proxipier软件里面

添加好了是这个样子

2、  创建分流的应用,添加代理链


选择“负载均衡”将随机选择SS节点进行分流。

3、  可以创建一个冗余的链接,可以将代理切换时间减小到5秒,30秒时间太长。

创建完了之后,将您想分流或冗余的代理服务器(SS客户端软件)拖拽到下面的代理链中,我5个代理服务器都勾选,最终的效果如下:



四、Proxipier配置应用软件
假设我使用Opera软件,在使用代理的时候,使用分流模式。
新建一个代理规则,命名为“分流”



假设我使用Firefox软件,在使用代理的时候使用冗余模式。新建一个代理规则,命名为“冗余”
 


如果您还想别的程序使用代理进行分流或冗余,直接修改代理规则,将应用程序添加进去就可以了。
五、分流模式的测试:
opera打开不同的页面,都访问myip.cn,可以看到每次的地址都不相同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